植根百年 传承未来:美院校友林树木认捐挂牌仪式举行

一季静秋,送一地落英浸染校园。10月28日清晨,中央美术学院校友林树木认捐挂牌仪式在金秋朝阳下暖心启动。院长范迪安与参与认捐的校友们一道,在80米通道银杏林为树木挂牌。

2017-11-15 00:49:00

周亭新作个展“印象•雨中”亮相美国AVA画廊

于2018年4月13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AVA画廊展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周亭在2017-2018学年在美国常春藤盟校达特茅斯学院担任访问艺术家和访问学者期间创作的系列作品。来自AVA画廊、达特茅斯学院以及相关收藏家、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2024-03-12 08:32:39

“邱注上元灯彩计划”亮相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邱注上元灯彩计划”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也是邱志杰“上元灯彩”系列展览的终结篇。

2024-03-12 08:17:45

王郁洋个展“奇点”亮相阿塞拜疆盖达尔·阿利耶夫艺术中心

王郁洋个人展览“奇点”于2018年4月17日在阿塞拜疆盖达尔·阿利耶夫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是王郁洋在阿塞拜疆的首次个人展览。

2024-03-12 08:16:04

中国教育报 | 高洪专访:扎根中国大地 成就文艺高峰

【编者按】中央美术学院建校百年之际,《中国教育报》2018年4月2日《高教周刊》头条刊发了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专访文章《扎根中国大地 成就艺术高峰》

2024-03-12 08:13:07

心灵的叩问:王少軍个展“真的是我”巡回重庆展出

“真的是我”,是以艺术家王少軍作为个案研究的对象,探讨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己关系的体悟与思考,尝试从他的作品中,探求艺术家从中国文化的优秀传统中找寻创作能量的多种可能性。

2024-03-12 08:12:25

意象重构:金日龙个展在香港魏画廊举办

“意象重构——金日龙个展”于2019年7月12日在香港魏画廊正式开幕。展览完整地呈现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家金日龙近作及早期具象作品等多个系列画作。

2024-03-12 08:07:19

细察刀笔之痕,如闻“啄木”声声:“啄木:刘岘与木口木刻”展开幕

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啄木:刘岘与木口木刻”展览开幕式暨作品捐赠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2024-03-12 08:06:52

致敬古元:古元诞辰百年艺术精品展在古元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包含了“古元馆藏作品及生平文献展”“古元版画精品展”“古元水彩画精品展”“师恩难忘——曹文汉与古元等艺术名家往来信札、纪念文章暨捐赠文献资料展”几大板块,为了配合展览活动,开幕式现场同期举办了《珠海市古元美术馆馆藏古元作品集》首发及赠书仪式。

2024-03-12 08:06:17

“关注的目光——李洋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关注的目光——李洋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以“关注的目光”为主题,展出李洋近期创作的20余幅现实主义人物画作品。

2024-03-12 08:05:08

“新主人”:商亮个展在上海没顶画廊开展

我院附中教师商亮的最新个展 “新主人”在上海没顶画廊举办。这是商亮在画廊的首次个展,展览展出艺术家近期的绘画新作,呈现艺术家将人物与肖像视觉符号化的推进和绘画语言的探索。

2024-03-12 08:04:23

致敬!中央美院百岁艺术家周令钊先生入选“最美奋斗者”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全国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中央美术学院百岁艺术家周令钊先生入选。

2024-03-12 08:03:25

年逾九旬,笔耕不辍:“戴泽艺术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开幕式于4月20日下午举行,主席台上嘉宾云集,戴泽先生于中央美术学院的同仁、学生、亲友等悉数出席。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庆平及戴泽先生等致辞。

2018-04-24 02:00:41

央美喜讯 | 设计为人民服务,我家校友被世界点赞

央美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刘玉杰同学主导设计的C2智能充电桩产品获得2016德国“红点至尊奖”

2018-04-04 01:54:33

中秋节,校友们,在这里团聚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了更好的为校友提供便捷服务,欢迎海内外校友加入组织。

2018-04-04 01:54:33

李辰、韦蓉双展览十月将在京开幕

“观·注——李辰、韦蓉双展览”将于2016年10月14日在798艺术区开幕

2018-04-04 01:54:33

"奏响"莫须有乐队全国巡回展&演24日开启

莫须有乐队 2013年创建于中央美术学院,乐队成员分别来自中央美院国画、雕塑和油画专业,是一支颇具人文及艺术色彩的原创乐队。本次展览与演出将展出乐队成员的水墨与雕塑作品,同时也是莫须有乐队将视觉艺术与原创音乐(听觉艺术)融合与呈现方式的积极探索。

2018-01-03 03:03:09

我校美国西海岸校友会协助举办中美艺术学者对话交流会

由美国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组织的《字爲體 書爲輿》艺术展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东亚图书馆对外正式开幕。这次展览焦聚于中国文字的表现形式和文字载体,展出了42位来自美中两国艺术院校中的中国艺术家57件作品。

2017-11-21 06:30:40

问梦——高翔伦敦艺术展

高翔描述其“梦”系列时,暗示说他选择的题材 (马) 正是自己灵魂的代表。借由这种动物,他在画布和纸张上用水墨和绘画探索着他的个人世界。

2017-11-20 03:09:34

“大匠之作——田世信艺术展”开幕

由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大匠之作——田世信艺术展”将于2017年10月13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对田世信60余年的艺术创作进行了研究和梳理,选取了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展出,从创作中可以看到他对传统雕塑创作的坚持和对当代雕塑艺术新态的思考和创新,以及对日常生活、历史人物、传统文化的关注

2017-11-17 08: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