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基金


    每年7月骊歌响起的时候,就有一批美院学子离开深深眷恋的校园,奔赴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虽然远离了母校,但师恩难忘,同窗情深,美院永远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美院人心底最深情的珍藏和牵挂。
    对美院来说,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力量也是支持母校发展的最坚强的基石。而纵观国外各大名校,校友捐赠都占据了大学所获捐赠的最大份额,校友年度捐款率也成为大学评价指标体系的重要因素之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大小,无论多寡,校友的每一笔捐赠,都凝聚着校友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和期许,为母校的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项目使命:
为弘扬美院人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广泛发动海内外校友同心协力,共襄盛举,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和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联合设立“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基金”。


资金来源:
美院校友基金主要面向美院校友个人和团体,根据自愿的原则进行捐款。捐款金额和方式不限,捐款人可采用现金、债券、实物捐赠等方式。


基金用途:
基金主要用于参与母校建设项目,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等,组织和开展校友活动以及对于某些突发性事件的爱心捐助等项目。


设立方向:
1.中央美术学院“我爱母校”年度捐赠——为母校尽自己一份心意
每年捐赠与母校建校周年数相等的人民币款额(2008年90元、2009年91元,2010年92元,2011年93元……),您将得到一套精美的捐赠纪念卡。纪念卡虽小,却寄托着美好的美院记忆,也记载着您对母校的深情回报。本次捐赠活动完全本着校友自愿的原则开展,可以逐年捐赠,也可以一次捐足四年全部款项。所有捐款将注入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基金统一管理。
2.中央美术学院校园植物、座椅认捐——在美院留下永久印记。
一日为家,终身为家。虽然校友们已离开校园,但美丽的校园仍是他们魂牵梦绕之所。认领学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以寄托对母校的深深情思,您将得到一套精美的认领纪念卡,并将刻有姓名的纪念铜牌配置于每株植物或每张座椅旁,以作为永久纪念。
3.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重聚欢庆基金——追忆似水流年,再续美院情缘
美院是我们一生的珍藏,美院的校友是永远是我们最亲近最知心的朋友。天南海北的校友重新欢聚一堂,重温往日那动人的情谊。您可捐赠不定额人民币或实物用于开展校友聚会欢庆活动。
4. 中央美术学院“关注新生代发展”爱心捐赠——为美院未来奉献心意
美院是我们腾飞的起点,美院的新生代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希望。捐赠不定额人民币或实物(如教学器材、创作材料等),以优化学生们的学习创作环境。您将获得一套精美的捐赠纪念卡。纪念卡虽简单,却寄托着您对美院下一代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情谊。


实施办法:
校友基金由基金管理委员会规范管理,专款专用,每年将通过校友刊物《校友通讯》和校友网公布基金使用情况,并报美院档案馆作永久保存。


回报方式: 
1.实物捐赠参考《中央美术学院实物捐赠管理办法》实行。
2.小额捐赠(捐赠总额不满3万元)者,统一命名为《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基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年度财务报告中公布捐赠者名单。
3.大额捐赠依据《中央美术学院捐赠鸣谢办法》实行。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有你我对母校的一往深情,有你我坚韧不拔的共同奋斗,我们母校创建世界一流艺术院校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