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简介

随着校友对母校发展建设的推助作用日益凸显,校友的个人发展以及校友对母校建设的参与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作为中国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央美术学院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已开始在全国及世界范围内建立校友分支机构,以此搭建平台更好的为校友提供服务。美院校友可以通过校友会平台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母校动态、关心母校发展;开展校友间的工作联络和互助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增进友谊,为母校和校友发展大计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央美术学院创办于1918年,其前身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国立北京美术学校。办学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一个世纪的办学实践中,中央美院秉承着尽精微 致广大的校训和兼容并蓄、广揽人才、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艺术人才。目前,中央美术学院的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对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工作职责:

1、加强校友和母校、校友间的联系和情况交流,建立定期与各地校友会联系制度,沟通近况、获取信息,打造广大美院 校友的情感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

2、协助学校征集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建议;

3、促进校友为国家建设和母校的发展作贡献,促进校友与校友间的交流合作与互帮互助;

4、接待校友和兄弟院校校友工作同仁来访,处理好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及时请示后尽量予以答复或解决;

5、接收校友的捐赠;

6、组织各类校友联谊、学术交流、展览展示活动;

7、接收各校友会和校友个人投稿,编辑和发行校友刊物《通讯》和《校友名录》;

8、建设和维护中央美院校友网、校友微信公众平台、校友信息数据库、管理校友邮箱。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里814号楼A211
    编:100102
    话:010-64771519/64771949

  箱: xiaoyou@cafa.edu.cn

微信公众号: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