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百年 传承未来:美院校友林树木认捐挂牌仪式举行
2017-11-15 00:49:00


一季静秋,送一地落英浸染校园。10月28日清晨,中央美术学院校友林树木认捐挂牌仪式在金秋朝阳下暖心启动。院长范迪安与参与认捐的校友们一道,在80米通道银杏林为树木挂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主持仪式。

 

“这是一个有感情、有温度的校园活动”。范迪安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一棵认捐的树木都代表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挚眷恋和祝福。校友林的建设是美院迎接百年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让大家相聚在这个充满记忆的校园里,共同感念这片校友林所带来的回馈,体味其中时间的痕迹,生命的象征,精神的寄托和美好的回忆。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主持仪式


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百年树人”——央美“校友林”树木认捐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反馈。截至目前共有33位校友个人和6个校友团队,合计170人进行捐赠。

 

前人栽树,后人蒙荫。老校长徐悲鸿当年亲手栽种下的白皮松,自从王府井校尉胡同5号迁址到花家地校园,依旧不改其挺拔身姿。如今,新的一片校友林与之遥望相伴,于春华秋实,朝烟夕岚间植根吐芽,渐次葳蕤叶茂。百年光阴在枝桠光影间交错并行,用蘸满生命力的笔触,始终滋养着这座中国美术界最高学府,见证着无数艺术人才在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


党委书记高洪为认捐树木挂牌

院长范迪安为认捐树木挂牌

校友林认捐挂牌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副院长董长侠,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副院长苏新平,院长助理兼教务处长王晓琳也积极参与了校友林树木认捐活动。

 

参与认捐校领导感言

党委书记高洪:祝福历经百年风雨的最高美术学府根深叶茂蓬勃发展!

 

党委副书记王少军:我愿做一片树叶,为央美添一抹绿色。

 

院长助理王晓琳:我们见证着美院即将迈入百年,我们也见证着明年即将开始新的百年,今年我们在这种下自己心爱的一棵树献给学校,我们也共同期望着美院未来的百年和我们种下的校友林一起蓬勃不断的发展、壮大。


认捐校友感言

95级美术史系毕业生史玲:像这新生的银杏树一样,我们的母校在这个新的时期,它正值风华正茂,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它正以新的姿态和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百年。


08级城市设计学院影像学部刘倩:美院是每一个人的梦想,祝福美院能够像我们这棵树一样成长,长成一个巨人,长成一棵大树,能为在艺术上有着梦想的孩子们指引道路。

 

16级实验艺术系李克峥:恰逢百年校庆,我希望种下一棵树能陪伴自己渡过大学时光,也希望能陪伴美院共同成长,越来越美好。

 

09级城市设计学院影像设计系伊盈:这样一片树林,能让我们在毕业多年之后可以再次回家、再次相聚,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也会不遗余力的对母校有无限的回馈。

 

04级人文学院郑钰垚:希望我们校友林常青,我们校友的友谊常青,我们的母校常青。


认捐校友发表感言

嘉宾与校友们合影


认捐名单


王文栋  汤  静  王  喆  王文柯  卢  毅  王  磊  郎启越 韩  燕  刘  倩  刘扬格   娄德龙  徐 桥  许京甫  史  玲 王  中 邱志杰  彭  伟  孟煜函 王璜生 范尔蒴  谢 麟 伊  盈 高   洪  郑勤砚 范迪安 何小虾 王晓琳  孙 伟 李克铮 苏新平 王少军  董长侠 陈云鹏  刘小东  喻 红

03级人文学院全体、04级人文学院全体、05级人文学院全体、罗世平先生全体学生、油画系第一工作室全体、设计学院第七工作室全体(以捐赠时间、先个人后团队为序)

美院记忆


徐悲鸿先生当年亲手种下的白皮松,由王府井迁至花家地校区。


白皮松,由王府井迁至花家地新校区


海棠,由王府井迁至花家地新校区


廖静文先生当年致丁士中的书信




“百年树人”——央美“校友林”树木认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