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毕业生周子采、任堋获2021德国IF设计大奖
2021-05-08 01:43:14

近日,2021德国IF设计大奖揭晓,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周子采、2018届毕业生任堋获IF设计大奖。


iF 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


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每年评选iF设计奖,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其最具分量的金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

丨获奖设计师简介丨




周子采


湖南人,201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产品设计(家居)方向,研究生导师田海鹏教授。个人荣获德国IF设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现担任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经理,专注K12教育产品研发,带团队开发六百余款教学产品,沉淀一百余款设计专利,通过设计,赋能未来学习场景。相信好的设计是让用户自然使用的。


获奖作品设计说明


疫情让线上学习成为新常态,点读笔是一种“点到哪里,读哪里”的学习工具,可以帮助启蒙阶段的孩子在家独立学习课本知识;市面的点读笔更多定位玩具,卡通造型为主,不科学的造型和玩具化定位,容易让启蒙阶段的孩子养成不好的阅读和书写习惯。


我们希望发明一款更适合这个年龄孩子的点读产品,让孩子更聚焦学习且能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阅读和书写习惯;Dino Daily点读笔,一款基于孩子独立学习的高效学习工具。


极简外观设计,让孩子聚焦学习本身。


更自然的人机交互设计,模拟自动铅笔头部按压的使用体验,让孩子“拿起来就会用”;更高效的使用方式,将所有按键集中的头部区域,简约用户寻找功能的时间,更高效的使用。


人体工程学设计,在握笔的位置增加一个流线型曲面,用户更舒适同时养成良好的握笔姿势。










任堋


重庆人,201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设计工作室(现“木艺设计工作室”),工作室导师郑韬凯副教授。个人荣获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SPARK设计铂金奖、韩国K-DESIGN金奖、亚洲设计大奖等60余项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现担任深圳市探索家工业设计-联合创始人、首席设计师。专注于家居生活样品自主研发,让人们用的更好,生活的更幸福。




获奖作品设计说明


“积算”是一款拥有“加减乘除”算法的模块化益智玩具。三岁至九岁是宝宝认知能力的快速发育期,大量接收色彩、数字、空间等信息。这时给予孩子适当的启蒙输入,能极大引导孩子大脑逻辑思维的形成。“积算”是在传统积木的形式基础上,内设四块NFC算法模块,分别是两块数字模块+算法模块+显示模块。当一组模块正确贴近时,显示模块会显示相应算法的答案,并且播放答案的提示音,根据儿童理解能力的水平,适当增减模块数量,从而调整算法的难易程度。让孩子快乐的学习与成长,在玩耍中启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