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桑梓 缘聚鹏城——深圳校友联络处正式成立
2019-12-19 07:38:19

在冬日的深圳,寻旧日的同窗,赴央美的约定。12月13日,中央美术学院深圳校友联络处成立仪式在深圳湾万象城举行,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孙伟、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兄弟院校校友会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及百余名美院学子出席,仪式由深圳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扬格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孙伟教授致辞

成立仪式上,学校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孙伟向深圳校友汇报了学校在“新百年”的起始之年为服务国家重大项目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中央美术学院用艺术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祖国庆典˙央美贡献”的家国情怀,用百年学府的实力积淀诠释了引领中国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孙伟勉励全体深圳校友,在新时代的大好机会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秉持“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精神,践行和延续学校艺术服务社会的使命,推动地方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中央美术学院深圳校友联络处理事会顾问尹吉男先生为成立仪式发来贺词



深圳校友联络处授牌



中央美术学院深圳校友联络处理事会会长韩仕英讲话



61届雕塑系校友乔红讲话

我校61届雕塑系毕业生、86岁的“时尚奶奶”乔红女士在得知深圳校友联络处成立的第一时间专程从其他活动现场赶来参加联络处的成立仪式并与校友亲切交流,乔红女士在回忆起入读美院的经历及在美院的学习生活时,难掩激动之情,先生们的言传身教历历在目,在建校一百周年之际,乔红女士特地赶来参加校友欢聚日的活动,与昔日师生好友共庆母校百年华诞。自1961年毕业后,乔红女士赴广东工作,以中央美院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广东及深圳的文化艺术事业作出了贡献。


深圳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扬格主持成立仪式



联络处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联络处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联络处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指出,发展更具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在此背景之下,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统筹考虑,决定于今年正式成立中央美术学院深圳校友联络处。联络处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交流、校友间的互助互动,藉此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