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想象与创造力:2019年度“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与入围作品展开幕
2019-09-25 01:52:52

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与入围作品展于9月21日在大同市中国雕塑博物馆开幕,展览将展至10月21日。


获“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同学与嘉宾合影


获“提名奖”同学与嘉宾合影


2019年度“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颁奖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潘承辉,2019年度“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评委主席、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刚,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杨剑平,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孙璐,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申晓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鲍海宁,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张松涛,批评家、策展人唐尧,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秘书长、《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于世宏,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弦,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邹锋,广西艺术学院教授黄月新,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池灏,四川音乐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印洪,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李烜峰,云南艺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张仲夏,山西大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境城,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献民,大同市政协副主席王德成,大同市文物局局长刘建勇,大同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滃,仪式由中国雕塑博物馆馆长张伟莉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潘承辉致辞


大同市文物局局长刘建勇致辞


2019年度“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评委主席、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宣布获奖名单


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献民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雕塑博物馆馆长张伟莉主持开幕式

作品评审会于9月20日下午召开,此次“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的评委会主席是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参与评审会的委员有:于世宏、王志刚、龙翔、吕品昌、池灏、印洪、邹锋、杨剑平、张弦、张松涛、唐尧、盛葳、黄月新、董书兵、申晓南、鲍海宁。

专家们仔细观摩同学们的作品,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审,选出5名曾竹韶奖、20名提名奖。本届“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共收到来自全国20所艺术院校的128位毕业生的作品663件/组,今年的参展作品造型语言丰富,展现传统技法,结合声、光、电等现代技术,以及影像、装置等手法,在传统与创新之间找到契合点,增强了语言表达的形式多样性。

中国雕塑博物馆是展现雕塑艺术的综合平台,多次举办青少年雕塑大展、“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与入围作品展、雕塑双年展等高水平的学术展览。“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让各院校学子同台竞技,互相砥砺,折射出教学风格的多样化。激励青年学子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推陈出新,促进校级之间的交流,推动青年雕塑创作的深化,推动雕塑教学的进步。

雕塑系 孙洁/文
雕塑系 李志杰/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