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我们不说再见,相约,见证未来的美好!
2019-06-28 03:36:46

时光总是太匆匆,“含着棒棒糖”,怀揣艺术理想,从五湖四海来到中央美术学院的你们,课堂、画室、写生路上,每一个青春的瞬间还历历在目,寄给未来的时间胶囊已安放在白皮松下……今天的你们,将离开这所你们热爱的美术学府,去拥抱时代,拥抱未来,拥抱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6月25日清晨,1140名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身穿学校设计的学位服,齐聚多功能厅前草坪,共同见证新百年第一届毕业典礼的举行。

学校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主要成员,各院系及行政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各界关心中央美院人才成长的亲友们,与全体毕业生一同出席了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高洪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范迪安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院长苏新平宣布准予毕业决定、授予学位决定


院长范迪安致辞

“当毕业歌在校园响起,当时间胶囊种在白皮松下,当毕业季圆满落幕,当我们再一次汇集在国旗之下,我亲爱的同学们:这意味着你们即将毕业,走向新的征程。”院长范迪安在致辞中与跨越百年时间节点的2019届毕业生一同回顾他们在校园中教与学的点滴,“最值得纪念的是,同学们毕业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年份,是中央美术学院迈向新的百年的第一届毕业生”。

中央美院的学子志在四方,展现出青年大学生新的追求与向往。对于未来,范迪安希望毕业生能够投身崭新的时代,把握前进的方向。“这个时代,世界深刻变革,中国全面发展;这个时代,文艺担负使命,美术发挥能量;这个时代,青年千帆竞发,英才百舸争流。”他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热情拥抱这个时代,胸怀大格局高境界,将小我融入社会,成为时代的大我,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中国美术繁荣昌盛的使命。希望他们真诚描绘时代、创新设计时代。“中央美术学院几代人将团结奋发,‘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让我们不负时代,开创新的前程”。


教师代表,造型学院副院长、基础部主任张路江致辞

教师代表,造型学院副院长、基础部主任张路江在致辞中幽默诙谐地与毕业生分享从入学到毕业这四年里,师长、同侪与同学们的变化,“弹指四年,这一步步的心路印记,今天道来又远又近、又近又远。它既是你们每一位毕业生成长的故事,也是央美四年来的变化变迁,你们的成长和央美的变迁都是时代在召唤的标志。”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走出校园,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时代,聆听时代的召唤,成为最好的自己。


毕业生代表,中国画学院硕士研究生宋岫音发言

“在这几年的学习成长中,面临过很多问题和挑战,有时候也会迷茫、会不知所措。但时间让人成长,经历让人成长,在美院的生活中,优秀的同学们在一起,老师的指导在身边,勇气、责任心与积极的态度让我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我感激自己在美院的时光中始终保持着对艺术创作的勇气与热忱,无惧现实的困难。”面对未知的未来,毕业生代表,中国画学院硕士研究生宋岫音用李可染先生“以最大的功力打进去,以最大的勇气打出来”的话鼓励自己,也勉励大家,实实在在地创作,真诚地做人,“只要还能创作好作品,不放弃,那人生就控制在自己手中,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向主席台教师献花


教务处处长孙韬宣布《中央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作品获奖名单》、《中央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美术馆收藏作品名单》、《“千里行提名奖”获奖名单》


副院长王晓琳、副院长吕品晶、院长助理潘承辉向毕业作品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美术馆张子康馆长向毕业作品馆藏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尹吉男先生、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刘洪波副总经理向“千里行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在北区礼堂举行,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仪式,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主持了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主持了授予仪式

宣传部 吴琼/文
宣传部 徐新立 宋曼青 何逸凡/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