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经内控工作会议
2018-05-22 06:22:53

为深入贯彻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要求,持续推进中央美术学院财经内控体系建设工作,2018年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财经内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高洪、副院长王晓琳、副院长吕品晶,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财经资产服务中心、招投标采购中心、资源管理中心、基建后勤处负责人以及各院系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财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琳副院长主持。



高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要以推进财经内控体系建设为中心,切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防范各类经济活动的管理风险,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着力形成管理有序的长效机制,确保风险管理与内控体系的持续优化,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王晓琳副院长就财经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向会议做了专题介绍。她从内控体系建设、预算与执行以及学校内控建设思路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财经内控体系的现状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指出内控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任务,各单位负责人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将其作为本单位一项重要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断开创财经内控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央美术学院稳步、持续、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学校启动了“大行政”改革工作,进行了财经内控机构调整,一是构建内控建设责任体系。通过部门调整、干部交流,从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工作职责、评估监督等方面进行部署。将内控建设工作从部门、业务和监督三个层面加以分解,明确各层面的责任主体和建设任务。二是设计优化顶层制度框架。调整工作思路,变部门自行梳理为学校优化顶层设计,变部门自主自动为学校倒逼推动。出台内控制度总体框架,形成以内控制度建设为抓手和主线、加快业务流程梳理和有效防范风险点的新局面。三是推动内控建设落实见效。加强宣传和培训,形成“领导高度重视、管理干部认识到位、教师员工了解配合”的内控环境。积极推动信息化建设,实现内控的程序化和常态化。


为更好的提升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水平,会后财资处专门组织了财务秘书征求意见座谈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汇总梳理。


财资处/文
宣传部/图编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