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江西校友联络处成立,“触景生情:景居校友艺术展”同期开幕
2018-05-22 03:05:27



2018年5月10日上午10点,“触景生情——中央美术学院景居校友艺术展”暨中央美术学院江西校友联络处成立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举办。作为美院百年校庆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触景生情”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景德镇陶文旅集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中央美术学院江西校友联络处、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周国桢教授担任艺术总监,中央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担任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馆长黄山策展。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校友周国桢先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潘承辉,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孙伟,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丽萍及部分江西校友代表出席活动。


“触景生情——中央美术学院景居校友艺术展”作品涵盖雕塑、油画、书法、国画、装置、瓷板等各个门类,力图呈现近些年来中央美术学院景德镇校友的艺术成果和整体面貌,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都是与中央美术学院有学缘关系并定居在景德镇的校友,在触“景”生情到寓情于“景”的过程中,他们体现了几代“央美人”所传承的美院精神和时代印记。



潘承辉、吕品昌、孙伟、陈丽萍、陆英明共同为中央美术学院江西校友联络处揭牌



活动现场合影



“触景生情”中央美术学院景居校友艺术作品展座谈会 在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研究院召开


开幕式结束后,江西校友联络处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我校51级雕塑系校友、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周国桢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历程及对美院精神、美院传统的理解,勉励江西校友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座校友们表示,此次展览取名为“触景生情”,这是定居在景德镇的几代中央美院校友的共同心声和真实写照,从触“景”生情到寓情于“景”,中央美院的校友们在景德镇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尤其今天最令人感动的是,在展览开幕式的现场聚集了几代中央美术学院景居校友,这些人是中央美术学院精神的传承者。也正是因为这一批人,中央美术学院的含义并不局限于校园的范围,每一位校友都代表着中央美术学院,我们走到江西,中央美术学院就扩展到江西。我们走到海外,中央美术学院就影响到海外。因此我们可以说:“我们在哪,美院就在哪儿”。





展览现场

校友办/文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