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县县长一行来我校汇报对口扶贫工作
2018-05-03 03:49:33

2018年4月20日,值我校百年华诞之际,剑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一行代表中共剑川县委、剑川县人民政府来我校汇报对口扶贫工作。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副院长吕品晶接待了来宾。


王远首先对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表示衷心地祝贺,向学校赠送了以徐悲鸿院长手书《中央美术学院成立献词》为内容的传统木雕台屏。王远高度赞誉了我校自2013年对口帮扶剑川以来,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所做出的贡献。结合近期帮扶工作重点,“文化兴县”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张胜温画卷》石雕创作、白族服饰改良设计、非遗传承人培训、“剑川乡村艺术双年展”策划等方面,王远提出了具体的帮扶需求,竭诚希望借助我校美术人文资源给予支持,帮助当地打造区域文化品牌。


范迪安院长对王远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庆贺礼的精湛制作技艺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校对剑川县的对口帮扶是举全院之力着力推进的一项工作。他表示,我校派出的挂职副县长强勇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经县政府强烈挽留已经连续两年延长挂职期,体现出他情系剑川,扎根当地的务实态度和落实校县具体帮扶项目的决心。确实也看到他在副县长的岗位上提高了领导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在接下来的县校帮扶与合作中,双方要更好地从挖掘创新当地民族特色和艺术资源入手,注重“文化兴县”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对发展的推动作用,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提升当地艺术发展综合实力,以文化带动旅游产业,增强剑川文化特色旅游长远的内生能力。


吕品晶副院长就“剑川乡村艺术双年展”筹办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县政府应该利用好现有的乡村传统技艺方面的资源禀赋,充分利用中央美术学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这一有利平台,联合全国各传统工艺工作站,组织一次大的交流展,将富有特色的传统工艺以符合当代审美、现代生活的方式推向世界,使地方传统工艺产业不断受益。


我校挂职剑川县的强勇副县长也向学校汇报了中央美术学院驻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


统战部/文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