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管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市教工委、教委机关党办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2018-04-25 08:51:37

2018年4月19日下午,中央美术学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支部党员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与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办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一同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参观与交流,为团员青年进行艺术的导览和讲解。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两委机关党办支部专职副书记王栋出席,中央美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及机关系统35岁以下青年干部40余人参加。




1918年,由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先驱蔡元培先生倡导的、中央美术学院前身——国立北京美术学校成立。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五四运动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节点,是新文化运动的继续和发展。中央美术学院首任院长徐悲鸿先生早年受到新文化运动之影响,倡导改良中国画,1918年发表《中国画改良论》,对二十世纪初的中国美术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影响;徐悲鸿先生留学归国之后,投身于中国美术教育事业之中,为新中国的美术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中央美术学院和徐悲鸿,不仅是美术史、美术教育史上永恒的话题,也是谈及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乃至中国近现代史时无法绕开的话题。此次活动既是五四运动99周年的纪念活动,也是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艺术为人民服务”的一次实践,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讲好“央美故事”。


当日下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和机关党办支部一同参观了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的“与时代同行——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精品展”以及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的启幕大展“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悲鸿生命”展览通过民生关切-油画篇、家国情怀-国画篇、致广精微-素描篇、儒雅深沉-书法篇、终生为师-教育篇、典守精辟-藏画篇六个板块充分展现了徐悲鸿在艺术思想、艺术创作、艺术教育、艺术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的划时代历史成就。通过展览参观、导览与交流,支部党员与团员青年共同回溯历史,在对徐悲鸿的一生、对中央美术学院历史的学习之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理解中国美术和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脉络。在活动交流中,支部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实践“艺术为人民服务”,为团员青年讲述央美百年荣光历史,帮助提高团员青年美术鉴赏能力和综合素质。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钟钰炜/文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