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河南校友联络处于郑州成立 “春华秋实”作品展同期开幕
2018-04-25 07:01:55



开幕式现场


2018年4月21日,值此中央美术学院建校百年之际,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在郑州正式成立。同时,由中央美术学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和石佛艺术公社画廊共同承办的“春华秋实——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师作品联展” 在石佛艺术公社画廊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伟教授致辞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伟教授,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为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会联络处揭牌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晖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 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宣读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成员名单



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会长毛本华致辞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禹和平致辞



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张松正主持开幕式


出席成立大会和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晖、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会长毛本华、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伟,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禹和平、石佛艺术公社社长黄国瑞,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沈克明,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吴承钧,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易宇丹,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郑州西雨艺术中心校长贾洪军,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周口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贺洛乙,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崔强等艺术界同仁。开幕式由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张松正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和嘉宾近两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一百年前,中央美术学院的前身国立北京美术学校诞生,开创了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新纪元。百年来,中央美术学院涌现出众多的美术名家,创作了大批经典力作,培养出大量优秀人才。在中央美术学院建校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有来自河南的师生和在河南工作的校友,他们分布于河南各地的艺术创作、美术教育、新闻出版等单位。校友们继承着前辈的艺术理想,忠于艺术事业,不忘初心,坚持创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河南的美术事业做出贡献。此次展览入选作品七十余件,作者涵盖老中青各个年龄段,既有七、八十岁的知名前辈,也有二十出头的青年学子;作者来源广泛,既有河南本土的校友,也有在省外的河南籍校友;作品种类丰富,既有“国、油、版、雕”,也有设计及影像类作品参展。





在开幕式上,孙伟教授谈到:河南校友联络处组织工作富有成效,已与300余名河南校友取得联络,广大河南校友和河南校友联络处通过优秀作品展览为母校的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如此高效地组织和互动,既是美院人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也让母校感受到河南校友的积极和热情!同时感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与合作。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在致辞中说,通过本次展览作品,能清晰的看到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们深入生活、关注现实的创作理念、勇于创新的艺术坚持。河南的中央美术学院的校友们将母校所秉承的兼容并蓄、崇尚学术的精神通过作品传递给观众,为我们展示了新时代美术发展和美术教育的形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充分体现了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质,展现了大学之道的大气与包容。



研讨会现场


开幕仪式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河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副会长禹和平主持了座谈会,与会校友畅所欲言,言语中流露着对母校的怀念之情,也为学院的不断发展深感骄傲与自豪,校友们表示,希望联络处的成立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为河南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5日。


校友办/文图
徐新立/编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