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要有新作为: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到校调研勉励美院师生
2018-04-17 06:54:31

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年启动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于2018年3月30日到学校调研,向老一辈艺术家、师生和校友表示祝贺,勉励师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有新作为。



黄坤明在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陪同下首先来到校史馆,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实物前驻足,详细询问了解当时的情况。黄坤明说,中央美术学院在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孕育了艺术大师,创作了时代经典,培养了优秀人才,更为宝贵的是传承了“艺术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和“艺无止境”的学风教风。他希望中央美术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文艺思想和教育思想,不断追求教育教学的高标准、艺术创作的高境界、学术研究的高水平,融汇古今中外一切优秀文化,为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创作人才做出新贡献z




在多功能厅,主题创作中心和人物肖像创作中心的师生围绕正在创作的作品进行研讨。黄坤明与正在创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邓小平系列肖像”、“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等作品的师生交流,听取他们的创作构想和体会,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美术家大有可为,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优秀作品。




黄坤明在学校美术馆参观了反映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在设计、建筑领域取得成绩的“中国设计40年成就展”,观看了展示中央美术学院老院长徐悲鸿一生重要作品的“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和“与时代同行——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精品展”,充分肯定了学校百年来积淀的深厚文化和面向未来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为培养优秀人才、创作时代经典、服务国家发展、传承优秀文化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提供更好条件。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教育部副部长林惠青,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一同参加调研。





徐新立 李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