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2018-04-04 02:12:25

2018年3月24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出席了大会,包括各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分团委、团总支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学联及三十余所兄弟高校代表,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在内的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高洪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不同寻常,适逢中央美术学院迎来百年华诞,经过百年风雨历程的中国最高美术学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事业奋斗中,正在走向新的辉煌。



“新时代,去奋斗!”——高洪号召全体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教诲,紧随时代召唤,做百年美院的传承人,更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创造者、建设者。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的信念,成为这个伟大时代杰出的中国艺术家;成为创造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和伟大民族优秀作品的杰出艺术家;成为深入火热生活,扎根人民中间,反映人民心声,为人民服务的杰出艺术家;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在世界文化激荡中延续中华民族命脉,彰显中华民族精神的杰出艺术家。要不断攀登艺术高峰,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艰苦实践、研究探索,练就过硬的头脑和眼光,练就过硬的手头功夫,练就过硬的创造活力,“尽精微,致广大”。继承前人,站在前人的肩上超越前人。要有燃烧的激情,用赤诚的心拥抱艺术,对未来充满憧憬,对可能出现的挫折和困难不畏惧。



高洪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的学生自己的组织,是党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了同学们的温暖之家、活动之家、助力之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把竭诚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同学们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健康成长,不辜负美好青春,在新时代努力奋斗!



在阳光灿烂,充满春天朝气的校园圆形剧场,大会举行了“百年印记”仪式,院长范迪安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百年印记”造型中选用的日晷代表着中国古代关于思考时间的智慧,日冕用大树的年轮作为底盘,指针指向学校钟楼,启发着美院师生遥想历史、缅怀先辈,更让我们在校园这个“大剧场”空间里思考未来。一方面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了使同学们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艺术家,将提供给大家全面发展的各种条件,让每个人充分展示才华。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既要埋头梳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也要张望周围集体的表演进展,在美院这个共同的舞台空间里相互欣赏、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在走向更加广阔的空间里,在通往新百年的时间中,把青春的足迹踏得更加坚实,在人生的剧场和社会的舞台里,展现出央美学子的青春光彩。


校团委副书记黄可一在大会上致辞

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孙世伦在大会上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主席王新宇在大会上致辞

校学生会主席张琳向大会作了题为《肩负艺术使命 铸就青春梦想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迈向美院百年新征程》的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校研究生会主席苏曼向大会作了题为《弘扬美院精神 实现全面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努力奋进》的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党委副书记王少军留下“百年印记”

美院师生纷纷留下“百年印记”

当日下午,大会进行了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选举


第五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是我校学生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实践。本次大会进行了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会后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委员会主席与常委。



宣传部 校团委 /文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