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04 01:59:09

3月22日,范迪安院长会见了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首席副校长、教务长奈伦·巴菲尔德(Naren Barfield),双方就艺术与设计教育与未来合作发展等事宜展开亲切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央美术学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会谈中,范迪安院长与奈伦·巴菲尔德副校长着重探讨了设计教育的未来发展与国际合作,以及设计与社会的密切关系,并就两校未来如何开展突破性的密切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范迪安院长提出,当今中国的社会发展在多个层面上与设计密切相关,包括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带动了汽车的新能源化与自动化;社会对以人工智能为首的新科技的大力研究;未来京津冀、沪杭苏、广深珠等城市圈的发展;以及新农村等乡村建设。英国的设计在世界上享有声誉,并且近年来在许多新兴领域展开了设计介入的试验实践,中国的设计发展需要与世界和未来接轨,因此引入英国设计教学与实践将能够带来极为宝贵的经验。


奈伦副校长表达了对两校展开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意愿,他表示,近年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在学科建制上展开了颠覆性的调整,并发展前沿领域创新研究中心、创立全新教学项目、拓展国际化合作、建设新校区等。皇家艺术学院十分希望与中央美术学院开展具有突破性、里程碑式的创新合作,共同培养未来的全球设计领袖,促进中英两国在艺术文化上的进一步的交流发展。



已有181年历史的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是世界最为著名的艺术设计学院之一,在QS排名中已连续多年蝉联全球‘艺术设计类’ 大学排名第一位,同时也是全球唯一的全研究生制艺术设计院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加深双方在艺术设计教学、教育改革、展览交流与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并推动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计划等,共同培养全球化时代下的艺术与设计领袖。


国际合作交流处/文
宣传部/图编
2018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