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由心生—洪瑞生个展盛大启幕!
2016-09-22 03:05:20

——洪瑞生·艺道自述

涂鸦戏,

天萌自具童年趣。

童年趣,

笃心京试,

五年学艺。

拳拳砥砺增精意,

劬劬求索长寻觅。

长寻觅,澄灵涵养,暮当晨计

2016911日下午,由厦门时代空间、壹壹生活、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象由心生—洪瑞生个展》在厦门壹壹時代生活馆盛大启幕。众多政界领导、媒界领导、时尚设计师、批评家、艺术家、商界人士、高校师生等各界人士纷纷到场,相聚此次美妙的艺术之约。

“象由心生—洪瑞生个展”是洪先生继在中国美术馆、福建省美术馆、厦门美术馆成功举办个展后的第四次个展。本次展览包括了洪瑞生先生从上世纪七十年到近期的油画和速写,其中部分作品从未展出过。开幕当天还举办了洪瑞生分享会《我的艺术体验》与《洪瑞生作品集》签售会。


闽南红,闽南情,艺术仿佛是一条看不见细丝,柔韧却有力,能够将各界不同人士紧紧地串联在一起,汇聚在共同的一方时空当中,分享所感所得。



艺界之缘--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主办方厦门时代空间总经理刘芸担任主持人,先后分别由厦门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起,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耀,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主席计文波,厦门大学美术系主任陈金华致辞。


艺境之悟--洪瑞生《我的艺术体验》分享会


洪瑞生先生从他从艺五十七年的三个阶段谈起,从进入央美扎实学习,到工作之后坚持不懈,经历了开西窗、学美学、入生活、抒情怀、净心态的过程,终于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近年来,洪先生仍在不断探索,致力提升自己的艺术之境。


艺苑之美--在现场


物之美,或许在于其肌理线条自在原生的优美流畅,或许在于当下光影变幻的难言意境,但最关键的一环终究会落在个人独特的审美体验中,理性的现实在一刻与感性交融汇合,对物象的还原、解构、重塑、表达,使得我们得以脱离器的层次,进而能够以更洒脱的姿态去发现,去体味别样的生活之美。


艺术之象,由心而生。本次展览,包括了洪瑞生先生从上世纪七十年到近期的油画和速写,其中部分作品从未展出过,弥足珍贵。在这个宁静的夏日午后,那抹令人难忘的闽南红再次带领我们进入洪先生笔下那个温柔细腻,充满人情的艺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