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即校友 | 有你方得一完整——孙贻武
2019-07-01 03:43:19

2019年,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之际,中央美术学院也开启了新百年的新征程!5月10日,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季拉开帷幕,1000余位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逐梦未来! 

 

回首青春岁月,在美院起步艺术创作,感知到什么?触及到什么?面向未来,在变革时代,如何拥抱变化?成就艺术梦想?这是母校之问,是艺术之问,也是每一个美院人的自省之问。针对以上问题,我们采访了部分毕业生。




《春日载阳》 纸本水墨 90x280cm 2019年


《春日载阳》包含了两件条屏作品,一件是汉柏另一件是芭蕉,均是以水墨大写意的画法完成的。时值春日大地一片生气,祖国幅员辽阔,北国的千年汉柏劲挺苍润,而南国的新生芭蕉则温润葱郁。两者虽在同一时同一季,却有着各自截然不同的生命力的表现,但又都是如此的鲜活、热烈。在中国画里传统的水墨大写意也蕴含着着这样热烈的生命状态,它依靠着丰富的笔法墨法,考究的布白关系,以最纯粹的语言表现最无限的精神内涵。在本次创作过程中带着饱满的感情和对生命的敬畏借写意水墨以畅芭蕉之神,畅汉柏之神。







秋意浓  纸本   96x178cm    2017年

 

汉柏  纸本  200x240cm   2019年



秋实   纸本   96x178cm  2017年



红花芭蕉 纸本 210x240cm 2018年


木雕作品





篆刻作品
















姓名:孙贻武

专业:花鸟画专业

导师:谢青

学习经历:

1992年 生于山东省单县2015年 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2019年 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系研究生获奖情况:

2016年 白描作品获中央美术学院在校生优秀作品二等奖。

2017年 获中央美术学院 E.LAND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8年 获中央美术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9年 获中央美术学院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9年 获中央美术学院衣恋毕业创作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