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中央美术学院辽宁校友作品展”开幕
2018-04-25 01:50:52

回顾美院光辉历程,展现时代锦绣前景。共庆母校百年华诞,辽沈校友真挚献礼。2018年4月18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承办的“百年回望:中央美术学院辽宁校友作品展”开幕式在辽宁美术馆召开,中央美术学院辽宁校友联络处应时成立。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伟、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原主任孙世昌先生、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鹏、辽宁传媒学院院长姜立、鲁迅美术学院张沈、辽宁省群众艺术馆研究员胡戎、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助理李林、沈阳市华侨美协主席、东方美术馆馆长王亮、辽宁省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徐坚良、辽宁艺苑杂志总编辑齐增波、辽宁艺苑杂志副主编王洪林、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关宏臣、抚顺市公益书画家协会主席张兆林等及部分在辽校友出席。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伟致辞


辽宁校友联络处是2018年成立的首个校友联络处。开幕式上,孙伟代表学校向出席的嘉宾及校友表达问候与致敬,中央美术学院历经峥嵘岁月,书写辉煌篇章,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中央美术学院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坚持艺术服务社会的宗旨,开启了“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母校将为校友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促进校友成长,期待辽宁校友联络处成为联系母校与校友的纽带,更好的为校友服务,为辽宁和国家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介绍中央美术学院辽宁校友联络处组织架构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伟和辽宁校友联络处理事会会长张鹏为“中央美术学院辽宁校友联络处”揭牌



开幕式由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我校辽宁校友联络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主持



我校1965届美术史系校友,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原主任孙世昌代表辽宁校友致辞,他谈到,校友联络处不是一个简单的交流平台,就如中央美术学院不是简单的教授技巧,更多的是言传身教,立人之修养,重精神的培养。中央美术学院的文化根基是稳健的,中央美院培养的学生要继承美院的优秀传统并辐射至全国。


中央美术学院辽宁校友联络处理事会会长,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鹏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二字中,校为学堂,友体现了亲密的关系。辽宁校友联络处将不负母校的期待,担起责任,让社会感受到中央美术学院人的学养与气质,延展中央美术学院的精神与品格。


“百年回望:中央美术学院辽宁校友作品展”汇集了横跨70余年的美院校友作品共计78件,国画、油画、雕塑、瓷版画、木刻、综合材料等艺术形式共同亮相辽宁美术馆,展览在辽宁美术馆展至4月20日,后移至沈阳师范大学美术馆继续展出。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将在全国各地陆续正式成立校友联络分支机构,组织校友活动,向母校汇报,为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献礼!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校友办/文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