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17 07:30:06

2018年4月3日,中央美术学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将“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发展规划、创新驱动力与版权保护、研发与孵化、经济、非遗传承与文化产品创新等方面作为合作重点,充分发挥郑州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多重国家战略利好叠加优势和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领域优势,提升中央美术学院在城市规划、艺术创新、产品设计方面的学术与教育顶层水平,强化“政、学、研、用”相结合,助力郑州建设创新城市、艺术城市、设计城市、品质城市、幸福城市。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副院长吕品晶、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徐大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会谈



中央美术学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着重探讨了城市文化建设的未来发展与合作。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指出,中央美术学院经过了百年发展,在不同时期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创意、创造,形成新的时代的标志,这是美院区别于其他美术院校的最大特点。这一次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美院的学术优长,让郑州市在文化建设中形成亮点,瞄准新高度,采取新方法,形成显著成果。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由衷感谢中央美术学院为郑州提供的战略资源,她表示,郑州市虽然历史悠久,但城市的文化发展与建设还很欠缺,这一次的合作将依托中央美术学院文化艺术及开放创新、城市设计平台的优势,营造城市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化与艺术内涵,把郑州建设成为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呼应的国际化大都市。

此次与郑州市政府的战略合作,旨在将“郑州国际设计周”打造成资源共享平台,其中包含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大展暨中国国际艺术创意设计高峰论坛、北京艺术毕业季全国百校联展、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中国生活艺术展等系列活动,促进高校人才链、创新链向产业链、价值链延伸,缩短高校创新力到现实生产力的距离,服务增强国家和区域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



出席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侯懿倞/文
赵玉民/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4月8日